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即将于10月11 日至17日在我省西安市举办。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率先启动并贯穿始终的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已于9月6日上线运行,根据省委网信办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开展“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全国有奖征集网络安全微课作品。

二、活动时间

1. 作品征集:9月6日至9月30日

2. 大众投票和作品展示:10月1日至10月10日

3. 专家评审:10月11日至10月14日

4. 线上颁奖:10月15日

三、征集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四、征集内容

1. 视频类:短视频、动漫、MV等。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需紧贴主题,内容与网络安全相关,表现形式不限,故事情节完整有亮点,寓意深刻,观赏性强,具有可传播性和可观赏性,视频清晰完整,有字幕,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为 mp4。

2. 图片类:漫画、插画、海报等。内容与网络安全相关,有创意和表现力,构思巧妙,主题明确,视觉呈现美观。图片精度不低于150dpi,文件大小在10MB以内,JPG格式。

3. 互动H5:内容紧扣网络安全,互动性强,有沉浸式体验感。提交此类作品时应同时附作品链接和反映作品风格的截图。

五、作品要求

1. 系统性:网络安全微课所展现的知识内容需要具备系统性和全面性,要求围绕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制作有教育意义的微课作品。

2. 目的性:聚焦网络安全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从实际出发,发现问题、予以警示,从而达到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的目的。

3. 原创性:作品须为原创,无在公开场合发表过,无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的有关规定。

4. 网络性:作品形式应突出互联网元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特征,简洁、明确、生动,具有一定感染力和可传播性。

六、征集方式

1. 将作品电子版以邮件附件的形式(邮件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参与作品征集(征集邮箱:ccw2021wkzj@188.com )。

2. 相关资料应被压缩为ZIP或RAR格式的压缩包,压缩包名称与邮件主题一致。当同一团队/个人投递多个作品时,需分别压缩为单独文件。压缩包应包含以下内容:A、微课作品征集报名表&原创承诺书。B、作品及相关资料。(报名表和承诺书在征集通道页面下载)

七、国家奖项设置

1. 一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名,共3名):10000元

2. 二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名,共3名):5000元

3. 三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3名,共9名):2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4. 优秀参与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0名,共30名):1000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附件:征集通道二维码

 

 

党委宣传部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教务处

2021年9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