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卢云 电话:029-83695688

副院长:张艳平 电话:029-85213960

综合办公室 电话:029-83695689

产教融合实践管理办公室 电话:029-85235738

教学办公室 电话:029-85213950

西安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216月,是在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项目基础上建立,依托西财大和曲江新区的创新创业资源优势,统筹和集聚校内外创新创业各项资源,以市场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为优秀企业及有创业意愿学生建设创新创业互动平台。该平台将整合创业活动的各个阶段,最后形成“初创—帮扶运行—成功‘上市’—反哺初创”的“创业链”闭环。最终将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培成具有前瞻性思维,开拓性视野,具有实操手段和商业运作方法的创业者。

创新创业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产教融合实践管理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主要负责整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立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统筹开展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拟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创新创业研究;组织筹备与创新创业相关的课程,开发或推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立创业导师数据库,实现创业导师教学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对接活动,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促进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企业发展;加大创新创业精神宣传,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负责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创客中心的建设、管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2022年,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目前,创业园引入“互动”企业33家,“联动”企业8家;校内、校外兼职创业导师40余人,实验实训教师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