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企业、各界人士、各位老师同学、各位校友:

为传承秦商精神、弘扬秦商文化,加快新秦商人才培养,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西安财经大学拟建设秦商历史文化馆。为丰富秦商历史文化馆展陈,更好展示秦商发展的辉煌历程,展现当代秦商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能反映秦商经营活动及秦商历史文化的实物、图片、音像、文献等资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秦商字号:各个时期秦商商号、牌匾,商铺(作坊、厂房)图片文字资料等。

2.秦商经营活动实物:反映秦商经营活动内容的物品,如账表、票据、印鉴、银票、田契、买卖字据、钱币、银锭、度量衡、运输工具、交易工具以及加工制造商品的生产工具、生产交易的商品等。

3.秦商会馆相关物品:反映历史上秦商驻外办事机构和商人活动交流的会馆建筑图片及相关物品,包括规章制度、交易守则、行规、议事程序、仲裁方式、门楼、庭院戏台建筑等。

4.秦商大院相关物品:包括反映古代秦商日常工作和生活起居的各类物品、秦商大院建筑遗迹图片及相关物品。

5.红色秦商部分:反映近代革命时期秦商对红色根据地经济建设和革命作出贡献的相关实物、图片、文献资料以及建国后秦商对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等。

6.秦商文献部分: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秦商活动的文献资料,如书籍、家谱、书信、家训、地方志、人物画像和集市照片、秦商人物传记、拓片、音像视频等。

二、征集方式

1.捐赠

本人愿意将符合征集范围的秦商材料无偿捐赠学校的,学校将登记造册,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代管代展

对特别珍贵(特殊意义)的史料素材,本人需自己保存原件的,双方签订协议,学校可代管代展。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展出后,原件归还持有人。

3.复制仿制

符合征集展示要求,本人需自己保存原件但同意进行复制仿制的,学校在复制仿制后展陈复制仿制件。

4.购买

根据征集史料的珍贵和需要程度,经双方协商,由校方出资购买。

三、征集途径

1.电子邮件

可将捐赠物品相关资料发送至专用邮箱gengxf888@xaufe.edu.cn邮件名及附件统一命名为“秦商资料征集+姓名”,邮件内应说明捐赠物品介绍、捐赠者信息、联系方式。

2.直接送达

地址: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四楼秦商办公室。

3.邮寄

收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360号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秦商办公室收,邮编:710100。

4.上门征集

行动不便者及工作繁忙者,学校可以派人上门征集。

四、征集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耿老师  电话:029--85813438   15691896639  

联系人:鄢老师 电话:029--85813438   13991853134

 

 

                                   图书馆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