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生用户:

为加快我校信息化发展,解决校内网上业务系统“入口多、密码多、数据孤岛”等问题。我中心建设了网上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完成了电子邮箱、一卡通、网站群管理、教务管理、人事管理、研究生管理、实验室安全考试、教师个人主页等多个校内业务系统的数据融合,各业务系统逐步实现了“数据一个库、身份一个号、服务一个站”的一体化信息服务模式。

目前,我校教务系统的性能优化及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已完成,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

1.各用户可访问网上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平台),登录后在“服务中心”栏目点击“教务系统”图标即可进入。一站式服务平台访问网址:http://my.xaufe.edu.cn,用户名为本人学工号(一卡通卡面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登录后请尽快修改密码。

2.为方便用户,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后,教务系统原有登录方式仍保留(使用http://jwgl.xaufe.edu.cn登录)。在该界面,也可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链接,进行统一身份登录。

3.对于已启用统一身份认证的各业务系统,用户使用统一身份登录任一系统后,可直接访问其他业务系统,无需再次登录。

4.关于统一身份认证的常见问题,请参见“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用常见问题

5.未来将有更多的业务系统纳入一站式服务平台,欢迎大家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拨打81556455进行咨询。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