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展示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成果,交流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工部决定在全校辅导员中开展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推荐数量

本次评选面向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门人员

 二、工作案例撰写要求

1.选题要体现我校辅导员工作的特点,涉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班级建设、就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辅导员工作,结合具体工作撰写案例。

2.案例必须主题突出,要紧紧围绕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特别是要紧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挖掘和总结具有典型性的工作案例,体现创新和特色。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学、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学生工作相关理论对案例进行剖析,揭示其蕴含的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为辅导员工作提供现实借鉴和启示。

3.案例内容要真实,必须是辅导员本人的日常实际工作经历,不得杜撰和抄袭,文责自负。为保护学生的隐私权,案例要隐去学生的真实姓名、班级、籍贯等个人信息。

4.案例文体要统一,以第一人称撰写,应包括案例简介、案例分析处理、案例思考和工作建议三个部分,3000字左右,版式统一设为A4纸型,案例标题为宋体四号字体,其他均为宋体五号字体,行距固定值30。每个案例中不要出现作者姓名和单位,另附纸注明。

 三、评审与奖励

学工部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四、有关说明

1.开展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辅导员认真撰写工作案例,积极投稿

2.参评工作案例请于11月3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并PDF版重复率检测报告一份并附交至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97356230@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人:孔老师   周老师

联系电话:81556525

 

                          学生工作部

                           2019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