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各用户:

根据学校印发的《西安财经大学校园网络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现就校园网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对家属区校园网提供基本的网络保障。同时家属区对具有相关业务资质的网络运营商开放,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网络使用需求,自愿选择网络运营商并购买相应的网络服务产品。

二、目前家属区教职工免费使用的联通光网宽带接入服务,合同已于2019年7月31日到期,后续免费服务学校不再提供。经与联通公司协商,目前免费光网宽带接入服务截止时间延长至2019年9月30日。我校教职工如愿意继续使用联通光网宽带服务,可按照学校与联通公司谈判确定的校企合作优惠价,自行向联通公司办理续费手续,办理相关事项见附件

三、校园网接入与校园网资源访问将采用实名统一身份认证制。校园网接入与内部资源访问服务仅为我校教职工与学生提供。教职工校园网账号为本人职工号,由人事系统自动同步生成,学生校园网账号为本人学号,由教务系统自动同步生成。校园网账号同一时间只能在校园网覆盖范围内一个地点使用。

四、使用校园网应收取一定的网络使用费,收费标准为:

(一)教职工用户,10元/月。服务内容包括:校园网有线及无线接入、各类教学资源及业务系统使用、电子邮件使用、电子图书文献访问、校内资源的VPN校外访问等。

(二)学生用户,5元/月。服务内容包括:各类教学资源及业务系统使用、电子邮件使用、电子图书文献访问、校内资源的VPN校外访问等。

五、其他事项。

(一)校园网新账号启用时间以及网络使用费缴费时间与方式,待学校统一数据平台与各应用系统数据融合完成后另行通知。

(二)不再继续使用联通光网宽带的我校教职工,需联系联通公司统一登记,随后统一办理宽带拆机和校园网恢复业务。本次网络接入方式调整完成后,学校不再提供用户转网服务。


   联系咨询电话:81556455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