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年度经费预算表
年度经费预算表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财务资产及收费 > 年度经费预算表 > 正文
2017预算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一、学校概况

西安财经学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可追溯到1952年创建的西北贸易学校。2001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陕西经贸学院与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学校现有长安、雁塔、翠华东、翠华西4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余亩。雁塔、翠华校区毗邻驰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长安校区位于秦岭北麓的神禾塬上,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深厚。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凸显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以文学、法学、理学、工学、艺术学为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现设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和体育教学部。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07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397人,国家、省部级专家22人,国家级模范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等28人。

学校现有3个一级学科、20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4个省级优势学科、1个省级特色学科;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名牌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6995名,硕士研究生655名。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建设成效显著。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先后获取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17项,省级优秀教材11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课36门(含慕课),省级教学团队9个。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3个陕西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陕西省实践教育平台。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考生报考踊跃。近三年学校在全国第一志愿录取率均超过96%,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超过90%。

学校坚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为核心,找准科研切入点,利用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等9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和7个校级科研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成果丰硕,产学研结合不断深化拓展。五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00余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46项,先后有29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学校建有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人员培训基地、国家统计局统计工作人员培训基地,为全国教育系统和国家统计行业培训了一大批统计业务工作骨干。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布拉德福德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30余所国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学校全面推进内涵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和信息化,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目前,学校正在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学校 2017 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2.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更名大学”工作

4.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和水平

5.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6.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7.加大开放办学进程,扩大对外合作交流

8.深化内部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办学综合水平

三、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2016年末,学校实有人数2009人。其中,在职教职工1382人,离休人员26人,退休人员601人。全校在职人员编制1473人。目前在校学生18,080人(研究生654人,本科生16,959人,成人教育467人)。

四、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123,985.70万元,其中:房屋502,814.36平方米,房屋价值93,689.15万元,含办公用房面积27,699.00平方米,房屋价值4,411.64万元;车辆49辆,总值1,373.49万元;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14台,价值426.7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数量101,737件,价值28,496.30万元。

五、单位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学校2017年收入预算总计23,347.0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预算11197.05万元,预算完成率100%;事业收入预算11,190.00万元,预算完成率100%,其他收入预算760.00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学校2017年支出预算总计23,347.05万元。

1. 人员经费支出1,8433.18万元,预算完成率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606.31万元,预算完成率10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26.87万元,预算完成率100%。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914.41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2.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823.87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272.64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3. 专项业务费支出2,090.00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00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六、学校 2017 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学校2017年收入预算总计23,347.05万元,支出预算总计23,347.05万元。

1.收入预算说明

(1)部门预算拨款11,197.05万元(依据2017年教育厅部门预算拨款批复数)。

(2)教育事业收入预算11,190.00万元

①学费收入预算7,590.00万元。预算依据:(在校学生人数-2017年毕业生人数+2017年招生人数)×学费收费标准×收缴率。

②住宿费收入预算1,600.00万元。预算依据:(在校学生人数-2017年毕业生人数+2017年招生人数)×不同的住宿费收费标准×收缴率。

③其他教育事业收入预算2,000.00万元。依据往年实际平均收入数测算。

(3)其他收入预算760万元。依据往年实际平均水平测算。

2. 基本支出预算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16,606.3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85.23万元,包括医疗费、采暖补贴、助学金等。

(3) 住房公积金641.64万元。

(4)商品与服务支出2,823.87万元,依据往年年终决算和实际变动因素测算。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公共预算拨款总计11,197.0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7,858.94万元

(1)事业单位工资专户:5,346.97万元,是指职工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

(2)社会保障缴费:608.95万元,主要是指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03.02万元。依据2017年教育厅部门预算拨款批复数。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55.47万元。依据2017年教育厅部门预算拨款批复数。

(1)在职职工医疗费154.00万元;

(2)在职个人采暖补贴40.24万元;

(3)离退休个人采暖补贴27.00万元;

(4)离退休医疗费20.10万元;

(5)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72.49万元。

(6)住房公积金641.64万元。

3. 商品与服务支出2,282.84万元。

(三)“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1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00万元;公务接待费50.0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数保持持平。

七、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1. 上组团参团出国费专项资金预算支出90.0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80.00万元。

2. 新校区建设银行贷款利息等专项资金预算支出2,000.00万元,根据银行贷款余额和银行贷款利率测算。拟安排事业收入支出1,24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760万元。

八、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教育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

 

九、学校财务资产及学生资助管理制度情况

(一)财务管理有关制度

1 .西安财经学院财经工作委员会暂行条例

附: 学校财经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胡健, 副主任:李佼瑞,委员:杨孟安、赵卫军、蔡军、毛永波、谈常林、王强、王莉英、尚宇梅,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务处,杨孟安兼任办公室主任。

2 .西安财经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3 .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办法

(二)资产管理有关制度

1 .西安财经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

2 .西安财经学院固定资产管理细则(试行)

(三)学生资助有关管理制度

1 .西安财经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2 .西安财经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3 .西安财经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4 .西安财经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暂行办法

十、 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点击下载: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2017-03-24)

上一条:2018预算公开 下一条:2016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