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14]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办法》 (西财大评发[2019]11号)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对全校2022本科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专项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各学院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二、评估内容

评估的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组织管理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的规范性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等方面。

三、评估依据

1、《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 (西财大教发〔2020〕6号);

2、《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办法》(西财大评发[2019]11号)。

四、评估时间

20229月14—11月30日。

五、评估工作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评估专家组

组 :李 萍

副组长:陈 正 颜卫忠 尚宇梅 刘树枫

成 :王冬英 陈长民 何秀玲 娄爱花  

朱少平  钰 东方社岐 雷向辰 陈淑芳

李淑惠   贡晓军 马国清 蒋梦莉

张    雷福民 张天宇  

邢苗条 田西壮     马天剑

  严海燕 侯立新 王玉珠  

郁广建 单亚萍 郭永生 张文军 任丽娟

张丽君 张恩祥及校外专家8至10人

专家组按照严格标准、实事求是、公正公开、注重质量、注重管理的原则,对各学院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全面评估,并依据《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办法》(西财大评发[2019]11号)进行量化评分。

(二)各学院成立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工作小组

 :各学院院长

副组长: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

 :由5-7人组成

专家组具体负责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评估工作。

六、评估方式与过程

采取校内评估与校外评估的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学院自评(9月14923)

各学院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 (西财大教发〔2020〕6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对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全面的自查,并提交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以学院为单位)和“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抽查与质量分析报告”(以专业为单位)。上述两个材料将作为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自评工作的主要依据材料。鼓励各学院在自查自评过程中,充分展示创新举措、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等内容。

(二)校内专家评估(9241023)

校级评估以专业为评估单元,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组织校教学督导专家对从全校2022本科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中随机抽取的10%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专业综合评价和教师指导情况综合评价。(具体抽调名单另行通知)。

(三)校外专家评估(1024—11月30)

评估中心将在参加校级评估的论文中,以专业为单位,分别随机抽取1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送校外专家进行评估。

(四)评估结论及反馈

校内教学督导专家和校外评估专家将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价办法》和学校有关规定,对各学院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综合评价,给出最终的评估等级。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向各学院反馈评估结论及校内外专家意见,各学院应认真听取校内外专家意见,并按有关要求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地整改。

七、几点要求

(一)各学院提交的相关佐证材料应真实、全面;

(二)各环节的工作进度安排应严格按计划执行;

(三)各学院在自评中,应对照学校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结论及校内外专家反馈意见,认真总结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改善情况,仔细查找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各学院应于93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以学院为单位)和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抽查与质量分析报告(以专业为单位)。

上述材料提供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份,并装袋。电子版发送至pjb@mail.xaufe.edu.cn。

2.管理过程材料

1)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2)2021届、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指南;

3)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统计与分析(选题性质、难度、分量、综合训练);

4)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一览表;

5)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计划安排、检查结果及其整改与分析材料;

6)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标准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标准;

7)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及过程的相关材料;

8)202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9)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上述材料要求全部提供纸质版材料,以专业为单位,并严格按照上述顺序装袋提交。

3.毕业论文(设计)文本及有关材料

1)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3)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4)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教师评审表;

5)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6)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7)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定稿;(纸质版)

上述材料要求全部提供纸质版材料,并严格按照上述顺序装袋提交。其中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应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等材料。(具体论文名单目录另行通知)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评估办公室联系(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530室,电话:81556626)。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29月14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 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风优良单位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