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  长(主  任):郝向东        电话: 029-81556605

副处长(副主任):张  涛         电话029-81556606

办公室电话:029-81556607


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制定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实验室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学校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执行、监督和检查;负责学校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配合人事处做好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的定编、定岗和聘任工作;负责学校基础课实验实训室及经管类专业实验室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全校各类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调研、论证、立项和实施工作;负责编制学校各类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和日常运行经费预算;负责全校各类实验室信息报表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目前我校共有26个基础课实验实训室,37个专业实验室。拥有“贸易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中心”、“统计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室”五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工商管理模拟企业经营实验中心”、“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三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演播室节目制作流程实验项目、电子商务交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运输业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特色实验室建设,开展实验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课程的研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