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王军 电话:029-81556081

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副主席:王 培  电话:81556082

副主席:王蓉   电话:029-81556088

办公室电话:029-8905004881556089、89050856

 

西安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西安财经大学工会),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我校的基层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教职工利益的代表。

西安财经大学工会始建于2003年,与此同时建立了学校教代会制度,并于同年11月23日召开学校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07年学校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工会下设31个基层分会,现有工会会员近1350人。工会委员会下设女职工委员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教代会下设提案工作委员会。成立教职工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瑜伽协会、太极拳协会、秦声友等10余个群众协会组织。

西安财经大学工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使命,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注重实效,服务基层”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受到工会上级组织和学校党政的好评,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与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