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近期,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导致郑州等地洪涝灾害严重,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国家防总于7月20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学校高度重视河南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为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现对河南省的灾区学生家庭受灾受损情况进行排查及专项资助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排范围和重点

(一)摸排范围

河南省因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本科生(含预科生)。

(二)摸排重点

受灾地区的脱贫不稳定户学生、边缘易致贫户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等重点保障人群学生。

二、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

灾情期间,学校持续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因受灾出现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本科生可填报《西安财经大学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经学院核实,报学生处审核后,按照《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资助。若无法通过线上提交申请,可联系辅导员说明个人情况,由辅导员代为申请提交审核。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特别是对于河南省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重点受灾地区,并填写《灾区学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排查表》(见附件),于7月22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报送学生处。同时,各学院要及时关注受灾学生的实际困难与合理诉求,在生活上帮助、学习上支持、心理上抚慰,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附件2:《灾区学生家庭经济受损情况排查表》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