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

满足广大师生对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信息需求,图书馆经与数家数据库厂商沟通,选择开通5个试用数据库,欢迎广大读者试用。拟开通数据库简介如下:

    1.《中华古籍数据库》

中华古籍库由中版行知(广州)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开发的一套国学大百科全书收录自先秦至民国原版古籍(孤本、善本)约26万册,其中民国8万余种先秦18万余种许多影印孤本为本库所独有。内容涵盖经、史、子、集、丛四部分类如文渊阁四库全书、四书五经、水经注(日本早稻大学收录)、黄帝内经,韓國奎章閣藏本:世宗庄宪大王实录、世祖惠庄大王实录,手抄本越缦堂日记、神农本草、黄氏逸书考、绘本西游记、道光年间农政全书卷、卍正藏经等。

访问地址http://android.360elib.com:881/

试用期限: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经理  18911252951

2.《ORBIS-全球企业数据库》  

ORBIS数据库毕威迪信息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开发,是一个包含了全球4亿家企业的财务、管理层、董监高管、股权关系、评级报告、原始财务报表、并购记录和行业信息的大型企业分析库通过ORBIS数据库,用户可按地区各国家、所在城市、所在行业、产品类别、雇员人数、企业资产规模、企业盈利状况、企业在行业排名等指标快速查询、筛选出符合开展贸易与合作条件的目标企业,了解目标企业的当前与历史经营状况、公司组织结构及背后的控股公司等重要商业信息,各国各行业最新的整体发展分析报告(Industrial Report),关注全球市场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提升国际竞争力与风险回避能力,快速、稳健地开拓国际市场。

访问地址:https://orbis.bvdinfo.com/ip

ORBIS数据库培训视频: https://list.youku.com/albumlist/show/id_59656080

试用期限: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理  15841126772

3.《Orbis Intellectual Property-全球知识产权数据库》  

Orbis Intellectual Property 毕威迪信息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开发,将全球范围的专利数据与企业数据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结合起来,帮助管理者在知识产权领域做出更好的商业决策管理和规划。

用户可以通过 Orbis IP 实时跟踪并购交易,以便当并购交易中涉及到无形资产买卖或专利独立出售时,随时监控专利所有权变更。此外 Orbis IP 还支持对于特定部门或行业的交易识别和分析确定标准必要专利(SEPS),帮助用户查看公司投资组合中的高质量专利,或通过搜索快速锁定拥有“基础技术”专利的公司。为所有授权的实时专利提供投资组合和专利评估,并跟踪估值趋势。

访问地址:https://orbisip.bvdinfo.com/ip

Orbis IP数据库培训视频https://list.youku.com/albumlist/show/id_59662978

试用期限: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理  15841126772

4.《Orbis Crossborder Investment-全球跨境投资数据库》    

Orbis Crossborder Investment 毕威迪信息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开发,通过项目和交易来审视全球化,并提供投资背后的公司信息 - 无论是上市还是私有。 Orbis CI每天跟踪信息,并监测宣布完成取消撤销的项目和交易,以及谣言和意图。

Orbis CI包括Greenfield FDI项目 - 例如在国外建立(或扩大)实体存在的公司跨界并购交易,覆盖投资者收购方或目标公司的详细信息,包括财务数据结构和人员项目规模估算项目财务以及与其他相关项目/交易的联系等。

访问地址:https://orbisci.bvdinfo.com/ip

试用期限: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理  15841126772

5.《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BankFocus 毕威迪信息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结合Bureau van Dijk (BvD)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核心数据以及穆迪分析公司的专业知识开发的一个银行数据库,是全球银行数据研究的一种新方法,可以用来识别、分析和研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访问地址: https://bankfocus.bvdinfo.com/ip

试用期限: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理  15841126772

希望广大师生在试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推荐其他需要的文献资源。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81556423


                                  图书馆

                              20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