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我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的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促进校园安全和谐,请各学院切实做好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年612日(星期六)至14日(星期一),共三天。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引导

1)放假前,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消防、交通、饮食等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过一个文明充实的节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和晚点名制度,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离校学生要提前登录i西财大APP进行线上节假日离校登记,如实报备目的地、具体行程和返校时间;确需出省的,要如实向所在学院报批,由学院向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组(学生处)报备;因事需要临时外出的留校学生必须进行线上出校登记,且当日23时前必须返回学校,严禁夜不归宿。告知学生凭健康码“绿码”进入学校,返校后第一时间进行线上假期返校登记;健康码异常的学生,经校医院审核同意后才可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对未经审批擅自提前离开学校、未如实报备离校行程或未按规定推迟返校的学生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3)教育学生放假期间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2.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

放假前学生处和各学院将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全面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各类违禁大功率电器;禁止外来人员留宿,确保假期学生公寓安全。

3.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1)放假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出游等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准确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和离校学生情况

各学院辅导员应每日登录“智慧学工”平台核对学生晨午晚检和行程信息,准确把握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和离校学生返校情况,对夜不归宿的留校学生和无故滞返学生要逐一跟踪,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学生情况。出现体温异常或其他异常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校医院审核无误后方可批准返校。

3)假期结束后,各学院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并于614日、1518时前将《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网络舆情,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4)各学院要严格值班制度,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异常情况要及时按照程序进行处置和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未安排值班的学工干部在假期中要时刻保持通讯通畅。

未尽事宜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