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推荐2020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陕科函〔2021149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我校现组织开展全省优秀科普作品申报工作,省科技厅择优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181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确定为全国或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参选科普作品的第一作者工作单位或出版机构一般应为在陕单位;

2.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3.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6.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7.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申报程序

1.请各部门积极组织推荐申报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申报同时提交《2020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一)和作品一式7份(套),按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二)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2.申报截止日期:2021628日。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综合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81556180

人:张老师

电子邮箱:kyc@mail.xaufe.edu.cn

 

                                         科研处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