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任课教师及各位研究生:

按照学校教学日历安排,我校将于222日正式开学,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学后研究生暂不返校,根据《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研究生开学后的教学工作采取线上教学形式进行,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

1)根据前期工作安排,采取线上教学的所有课程必须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确定的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各学院要积极协调、配合任课教师继续完善线上教学要件;检查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情况;要求任课教师按教学时间开展线上教学。课程线上教学开展后,要每日及时掌握线上教学情况,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课程按时、按质完成。

3)各任课教师要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严格按教学计划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存好相关教学工作记录。

4)各位研究生要按照教学计划时间按时在线上参加任课教师组织的线上教学活动,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做好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完成并提交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

5)各学院在32日之前向研究生院培养科提交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报告。

二、2018级中期考核与开题

1)中期考核,研究生中期考核准备工作需在315日之前完成。

2)开题。研究生论文开题正常进行,要求导师与拟开题研究生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 等线上开展开题工作;确定选题,督促研究生查阅文献资料等;研究生撰写开展开题报告,导师对研究生撰写的开题报告进行指导、审核;开题报告获得导师审核同意后,研究生准备开题答辩材料并开展论文撰写准备工作。开题报告审核工作须在320 日之前完成。开题答辩暂定安排在研究生返校之后进行。

    三、2017级学位论文

   (1)导师有效利用微信、QQ 、电子邮件等各类网络工具,对学位论文进行远程指导。

   (2)学位论文管理流程调整为先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后进行预答辩的论文工作流程。

   (3)研究生须在32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并并提交至各学院,各学院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进行检测。

   (4)检测通过后,研究生返校后开展预答辩工作,检测不通过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后再检测或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再检测通过后可参加预答辩工作。

    四、实习实践

    所有实习实践工作暂停,接到返校通知后再进行。

 

研究生院

2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