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大疫控发〔202015


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教职工上班有关要求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西财大疫控发〔20204号)精神,按照国家、陕西省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和全面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就教职工上班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全校教职工按原计划于222(星期六)正式上班。请各部门于223(星期日)下午1700前将未返回西安市的教职工情况报人事处。对需要从外市、省、国(境)返回西安市的教职工,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教职员工返校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西财大疫控发〔202014号)执行。

二、上班形式安排

(一)全体教师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安排,于224日起通过“超星学习通”等平台在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二)辅导员按照学工部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跟踪离校学生情况,向学生通知学校的工作及教学安排,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开展“防疫健康教育”学习,帮助学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涉及疫情防控的部门、保障学校运行必需和家属区教职工生活必需的部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可采取错时、弹性的灵活方式安排上班,但要避免工作人员汇聚、集中。

(四)各学院(部)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每天安排2名行政人员到校在办公室值班,其他人员在家网上办公。各学院(部)要组织教师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各类准备工作,做好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安排辅导员轮值班,将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再次强调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及时跟踪本院学生情况,收集汇总上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报表。

(五)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每天至少安排1 人到校在办公室值班,对其他人员进行科学安排调配,采取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形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完成相应工作任务。各部门应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业务流程,明确各项业务的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六)根据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需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可对党政机关及教辅单位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充实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工作。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将工作方案、值班排班表(222日至331日)及相关业务人员的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于开学前统一报送至校长办公室。

(二)各部门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各类业务原则上通过网络和电话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办理。非紧急业务的,建议适当延期办理。

(三)对确需线下急办的业务,实名预约登记办理,即办即走,防止人员聚集。

四、交通饮食安排

(一)学校暂停班车服务,轮值班人员采取步行、骑车、驾驶机动车等方式自行妥善解决上下班交通问题。

(二)学校食堂暂时关闭,轮值班人员采取自行带餐等方式解决饮食问题。

五、严格落实责任

(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抓好落实学校的工作安排,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值班安排,明确本部门职工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全校教职工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各部门每日继续严格报送疫情报表,掌握本部门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居住地变化情况。

 


                              西安财经大学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