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大疫控发〔20208


关于进一步做好居家留观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按照市、区疾控部门的对从外地返回学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医学留观人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是近期从外地返回学校的各类人员,到校后时第一时间应向所属部门及所在社区报备,并居家医学留观14天。居家留观人员要向所在部门作出保证,承诺自己和家属及其他一起居住人员,在隔离留观期间不出家门,自觉在家隔离。

二、留观人员所在部门要做好被居家留观人员监护的工作。加强信息报送,指派专人联系、了解留观人员的身体状况,提醒并督促被留观人员要每天自行测量两次体温,做好测温记录,体温测量的原始记录是被留观人员解禁的重要资料。遇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其它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报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

三、对从“两省四市”(河南省、湖北省、杭州市、深圳市、温州市、广州市)返回人员,各部门要制作标志标识,提醒被留观人员所在单元住户。在家门口张贴“××单元××户居家隔离留观点”标识;在所在单元楼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本单元××××住户现自我隔离留观”标识,并在每个标识下部写明本部门指定监管人姓名和联系电话,以提示所在区域住户。

四、在长安校区居住且涉“两省四市”返回的居家留观人员,所在部门要派员在留观人员家门外24小时值班,保证被留观人员不出家门。

五、规范程序,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工作。

在长安校区居家隔离所有人员,要按照西财大疫控发[2020]2号文件规定的程序办理解除手续。

在雁塔区、新城区所在的家属区留观人员,凡涉“两省四市”返回的,由本人向所属社区提出申请,所在部门按照要求和规定程序,在所在社区办理解除手续(各家属院所在社区联系人见附件一);凡“两省四市”之外地区返回人员,参照西财大疫控发[2020]2号文件中,“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居住人员解除医学观察程序”办理。即:留观时间到期后,由本人填写《西安财经大学解除医学留观申请表》(见附件二),并提交个人返程活动轨迹凭证(车票、机票等)、个人确认无误的体温测量原始记录,部门领导签署是否同意解除留观意见,校医院派人上门测量体温并依身体状况做出是否解除居家医学观察的初步决定,报校疫控领导小组审批。

六、在医学观察期间,被留观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要用塑料袋封装,放在家门外。由后勤处人员消毒后收纳。

七、请所在单位注意做好被留观人的生活照顾,以体现人文关怀。


附件:1.《雁塔区、新城区所在家属院社区联系人及电话》

     2.《西安财经大学解除医学留观申请表》

 

 

                              西安财经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