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师: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保障师生安全,延迟返校的同时,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学校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进行调整,课程教学形式更改为线上教学。为保障全校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校第一时间为所有教师提供线上授课方法传授服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超星集团面向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保障开课教师能够顺利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解决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问题。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课教师

二、培训目标

开课教师能掌握基于“超星学习通”的线上教学方法,开学后学生在不能返校情况下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完成教学工作。

三、培训形式及内容

本次线上教学培训将依托“超星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完成,结合在线课程和直播讲堂两种线上资源进行,教师可自主选修。在线课程分为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师德师风等多个主题;直播讲堂为超星集团疫情期间组织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四、培训平台注册

教师通过移动端或电脑端进行在线学习(电脑端学习网址:http://xaufe.ctld.chaoxing.com,注册。手机端:超星学习通app。首次使用平台需先完成手机端注册及登录。)

手机端注册、登录及学习流程如下:

1.下载学习通APP;

2.新用户注册:点击右下角“我”—“请先登录”—新用户注册,使用手机号完成注册;

3.绑定单位信息:根据提示依次输入真实姓名、设置登录密码并牢记、选择“教师”角色、绑定单位名称(西安财经大学)及个人工号;

4.输入邀请码:点击首页,右上角输入本校专属邀请码 xaufejf ,即可进入教师发展中心首页;

5.点击“在线课程”,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需报名,即可开始学习。点击“直播讲堂”,即可参加“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五、培训学时

通过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平台系统,完整记录汇总教师学习情况。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学习情况记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并折合继续教育学时,作为学院年度培训考核、个人进修情况等考评依据。

六、人员保障

1.在线课程开设问题,联系人:杜延庆(教务处) 13572856992

2.在线课程开设技术保障,联系人:张钧科(超星)18629477328

3.教师在线教学技术培训和政策咨询,联系人:杨冬(教师发展中心)15929802447;王宁(教师发展中心)13709257469

授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变挑战为机遇,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主动谋划并积极准备线上授课工作,加强对相应授课平台功能模块、使用操作的熟悉了解程度,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

附件:

1.西财大学习通操作手册(移动端)

2.西财大网络教学平台手册(电脑端)

3.西财大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学习手册(简版)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