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财大校发[2019]11号)规定,新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为做好2019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核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发放《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要求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组织学习。

二、组织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考试采取网上在线学习及考试方式,只有考试合格者,方可进入学校实验室进行学习。

三、考试说明:

考试对象:2019级新生

时间安排:2019918日至2019108

考题内容:通识类安全题、电器类安全题、消防安全题

考试总分:100分(共计100道,1/道)

考试时长:60分钟

考试次数:2次(取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合格成绩:80

考试流程:

1.手机登录:微信扫描“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第五章手机二维码,点击学校统一认证登录;

电脑登录(需在校园网内):打开链接aqks.xaufe.edu.cn192.168.132.210(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 360


速模式等兼容性高的浏览器),点击学校统一认证登录;

2.输入用户登录信息(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

3.进入页面,点击在线考试,选择2019级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4.勾选考前承诺,点击开始考试,即可答题。

注意:正式考试前可先进行在线学习及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次数不限,也不记录考试成绩。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