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新生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根据军训工作计划,决定组织长安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一团户外拉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16早上6:30-7:30 早餐

7:30-7:45 集结

8:00 从长安校区东门出发

二、行军线路

长安校区东门—-常宁大街向南—-环山路方向—-7.5公里处沿道路东侧人行道返回

三、具体要求

1.本次军训拉练由军训旅办公室总体策划、协调,各营具体组织实施。

2.拉练队伍以营为顺序,营与营间隔50米,连与连间隔10米,按四路纵队前行,返回时按两路纵队前行。每个女生连配备4名男生安全员负责行军安全。

3.各营要制定安全预案,明确联络方式,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层层落实,确保学生安全。

4.后勤部安排一辆救护车(收容车),校医院安排一名医生和护士,负责救治和收容伤病学生。

5.所有参训干部要随队行军,关心学生身体状况,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救护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6.各营、连要对学生进行广泛动员,加强新生合作精神和养成教育,要让每位学生了解、掌握行军的基本常识,不抛弃不放弃,完成拉练任务。

四、有关规定

1.各连新生参加拉练的出勤率,将作为评选军训先进连的重要指标。

2.持有校医院诊断证明,经人武部同意免训的新生可不参加拉练,不参加拉练的新生,统一集中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大厅观看红色影片,各学院安排学生干部进行管理直至拉练结束。未参加拉练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参加军训优秀个人的评比。

3.参加拉练的学生早餐适量进食,除少量营养补充、瓶装矿泉水、水杯外,不允许携带其他包和物品。

六、注意事项

1.着装要宽松、舒适,穿解放鞋和纯棉线袜,鞋带系绑松紧适度。

2.早餐要吃好,吃饭不可过快和过饱。

3.一次饮水不要太多,喝几口润润嗓子即可。

4.拉练中步速要均匀,不宜忽快忽慢。后面的同学要紧跟前面的同学,不要掉队,防止因追赶部队而过度疲劳。

5.行军中如出现头晕、恶心、出虚汗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连队教官或参训干部。

6.如遇阴雨天,拉练学生携带雨衣,军训旅办公室也将适度调整拉练路线。

 

军训旅

201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