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院(部)教学文档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学校教学文档规范化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关于下达学院(部)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018号)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对学院(部)教学文档的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1. 《西安财经大学关于下达学院(部)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018号);

2.《西安财经大学学院(部)教学文档分类及内容》

3.《关于对2019年学院(部)教学文档的总结》(教学质量评估中心,2019年12月6日);

4.专家组实地考察后的《各教学(部)教学文档规范化检查反馈意见》(教学质量评估中心,201912月6日)。

二、检查内容

1.学院(部)教学运行与管理文档:课堂教学;考试与考查;学籍及变动;学生实习与社会实践;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

2.学院(部)学生管理与学风建设文档: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学生获奖;学生就业。

3.学院(部)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文档:教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

4.学院(部)重点文档的完整性与规范性:文件制度;会议记录;教学主要环节材料(培养方案、教学执行计划、课表、任务书、调课记录、考试安排);试卷及保存;毕业论文(设计)及保存。

5.系(教研室)文档的完整性:教研活动记录;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实验手册);教师任课安排;教案;毕业论文(设计);优秀实习报告。

三、检查方式

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组织检查组,到各学院(部)实地检查。检查时间为10月底至11月中旬,具体时间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另行通知。本次检查重点关注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与2020年实习实训月相关资料的整理与保存工作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本单位教学文档的规范化建设和保存工作,按照《西安财经大学学院(部)教学文档分类及内容》认真做好本单位教学文档的收集、整理与保存。

2.各学院(部)依据检查内容2019年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反馈的具体意见、结合本学院(部)教学文档整改情况,写出《2020年教学文档检查整改工作总结报告》,于1113日前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行政楼B530)联系电话:81556626。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0102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校内专业评估的整改回访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