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国际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林安  电话:029-81556201

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李凯锋  电话:029-81556926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郝俊卿  电话:029-81556206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富晶  电话:029-81556208

综合办公室 电话:029-84180543

对外合作交流科 电话:029-84180543

留学生管理科 电话:029-84183104

教务办:029-84183104

学工办:029-84165733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是西安财经大学行政机关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一个职能机构,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一个归口部门。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职责:宏观协调、指导全校的外事和港澳台事务并积极促进我校的对外学术、人员交流、引进国外智力等工作;归口管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招收、管理和教学工作;归口管理我校的港澳台事务;就涉外事务中的重要问题负责向主管校长或学校领导班子报告并为其决策提供咨询意见;负责及时传达国家有关涉外方面的大政方针。

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是整个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为逐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增强整体实力,我校不懈努力加强对外交流,积极探索教育国际化路径,推动教育改革、促进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的培养,增加我校教育供给的多样化和选择性。学校始终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等80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联合培养合作项目。通过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西安财经大学已逐步形成了以欧美国家为主、博采众长的国际交流特色,并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及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进入21世纪,随着人才竞争的国际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外事工作的主旋律。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