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辛颖  办公电话:81556041

副部长:刘燕  办公电话:81556042

办公室电话:81556046(理论教育科)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报道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委宣传部下设办公室、新闻中心、校报编辑室三个科室,并负责管理和指导大学生记者团、校广播台和新媒体中心三个学生团队的工作。

党委宣传部坚持以“继承、创新、特色、突破”为原则,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转作风、改文风,加强对内对外宣传、理论学习、宣传思想工作及自身队伍建设,强化外宣工作和新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发展创新、服务师生的作用,向社会充分展示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大学生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西财大人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宣传部先后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全省理论学习先进单位,被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多次在学校考核中评为优秀;外宣工作和新媒体建设成绩斐然,已处于全省高校的第一方阵;2009年校报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评为陕西高校优秀校报,2012~2018年度,4人3次获“陕西新闻奖”,44人58次获“陕西高校新闻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