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用好学习平台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的一个综合性学习平台。学习平台PC端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同时还开通了各省市区分平台,展示各地特色的学习资源。

开发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并具体抓好落实。

二、尽快搭建学习组织架构,迅速开展推广使用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周密安排,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包括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登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1月底前完成全体党员实名注册、上线学习实现全覆盖。“学习强国”APP可在苹果、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定两名党员同志作为本级党组织的主管理员和学习管理员,认真填写《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拍照,于1月25日前通过邮箱报至党委宣传部(xcb@mail.xaufe.edu.cn)。主管理员原则上为处级干部,学习管理员原则上为科级干部。主管理员首先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建立相应的学习组织【该学习组织名称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称为准】;其次,在“学习平台”中扫描“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组织二维码(见附件2);然后,经“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主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再添加本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支部/党员进入本组织内。

3.按照文件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推广使用“学习平台”与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广使用学习平台情况,学校将纳入年度考核工作。

三、建好三支队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加强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管理员应由在职中共党员、熟练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并列入保密人员进行管理,负责本级学习组织的党员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

为及时交流情况、推动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主管理员和学习管理员要扫描加入“西安财经大学‘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微信交流群(二维码见附件3)。

联系人:郭艳    电话81556046

                       

附件:

1.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doc(同时附后)

2.“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组织二维码(附后)

3.西安财经大学“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微信群二维码(附后)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1日

 

 

 

附件1

              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

姓名:

联系方式:

部门:

电子邮箱: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

 

出生地

 

籍贯

 

身份证号码

 

政治面貌

 

民族

 

工作单位及职务

 

参加工作时间

 

毕业学校

 

学历/学位

 

专业

 

专业技术职务

 

主管理员

 

学习管理员

附件2:“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组织二维码(请在“学习强国”APP中进行扫描)

 

附件3:西安财经大学“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