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活之首。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3月22日~28日是我国第第三十六“中国水周”,今年的“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响应省水利厅“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增强我校师生节水意识,后勤服务集团拟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开展节水、惜水、爱水、护水宣传及知识竞赛活动,在此特向全校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发出节水倡议:

   1.坚持在生活中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淘米洗菜水浇花、用较干净的弃水冲刷厕所等。

   2.坚持并养成水龙头即用即开,不用即关,合理控制水流的好习惯,杜绝长流水、空流水现象。

   3.积极与家人、朋友、同学分享并践行节水小窍门。如:衣物最好集中洗涤以减少洗衣次数,适量投放无磷洗衣剂以减少用水量,调整阀门来控制自来水水压,降低流速等。

   4.鼓励对节水技术、节水器具进行研究改进。

   5.不向河流等水域中丢弃垃圾或其他污染物,保持水体清洁。

   6.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现学校水资源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低碳是一种品质。让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携手并行,坚持人水和谐、绿色低碳。积极参与各类节水宣教活动,共同培育校园节水文化,营造全校崇尚节约氛围,为推动西安财经大学建设节水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