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26号)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陕师培〔20225号)精神,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认定人员范围 

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专职人员,且参加我省或相应省统一组织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2019年及以后参加考试,且成绩全部合格),可申请认定。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二、申报条件

1.我校在职专任教学人员。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无犯罪记录。

3.体检合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陕教〔2019〕61号)精神,由学校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集中体检,我校指定体检医院是西安航天总医院。

4.普通话达标。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其中从事汉语语言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普通话教师和语音教师应达到一级乙等以上水平。(因疫情原因尚未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或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未出人员,需提交普通话水平报名凭证)。

三、需提交的材料

1.陕西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表(贴照片A4纸双面打印)。

3.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网报时未经系统认证的普通话证书(国外学历只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4.1寸免冠照片1张(信息系统上传照片和教师资格证书持证人粘贴照片统一使用近期免冠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

四、时间安排

1.6月1日—7日,个人关注“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具体操作见附件,考试费用为120元/人。

2.6月8日—10日,学校将《陕西省2022年专业技能考试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上报陕西省师培中心

3.6月1日-20日,个人下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A4纸双面打印)到西安航天总医院(长安区吉泰路 电话:85645018),自行体检并取回体检报告。

4.6月13日17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注册申请。

5.6月13日7月17日专业技能考试。

6.6月20日-24日个人将认定所需材料(体检表、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认证原件及复印件、未经系统认证的普通话证书、照片1张),报人事处师资科。人事处审核后报省教育厅。

五、专业技能考试安排

1.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由省高师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委托全省17所考点院校组织考试。申请人员以所在学校为单位集中报名考试,不接受个人报名。我校考点学校是陕西师范大学。

2.考点院校按照《陕西省2022年专业技能考试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中申请的任教学科组织考试。

六、技能考试内容与形式

1.课程介绍。主要说明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等。时间控制在 3 分钟以内。

2.内容讲授。考生对自选教学内容进行讲授。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答辩点评。学科评议组对考生就讲授内容进行提问,对存在的教学问题做出诊断,并给出改进性的反馈意见。时间控制在 2 分钟以内。

4.技能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90分以上优秀、75—89分良好、60—74分合格,59分以下不合格。 

联系人:钱老师  白老师     联系电话: 81556137

 

                        人事处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