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征程,弦歌不辍2022618日,西安财经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迎接建校70周年校庆,反映我校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发扬西财大精神,抒写爱校兴校强校情怀,畅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学校决定举办校庆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七秩风雨辉煌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征文对象

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关注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2022520

四、征文内容

1.反映学校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

2.回顾学校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校史典故。

3.讴歌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

4.追忆校园生活、记录奋斗足迹、描绘成长岁月

5.讲述恩师风范、诉说同窗故事、倾吐师生情谊

6.叙写校友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和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

五、作品要求

1.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作品要紧扣校庆主题,标题自拟、体裁不限。现代诗歌不少于20行,其他文体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3.作品必须为原创,符合体裁要求,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不得抄袭、套改,学校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等。

4.投稿方式投稿以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xcb@mail.xaufe.edu.cn,邮件标题注明“单位+姓名+70周年校庆征文”,相关图片可附后,校友征文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入校时间及班级、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5.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西安财经大学行政楼B224《西安财经大学报》编辑室

联系人:  罗老师    

联系电话:029-81556298  

六、评奖工作

征文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对获奖征文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择优在《西安财经大学报》、学校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刊登,或向上级单位及中省媒体推选报送,切实营造校庆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  校友总会办公室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