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

《西安财经大学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经2021年7月21日校长办公会审定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西安财经大学

2021年9月12



西安财经大学

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实施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构建全校校友工作网络,营造全员关心、参与校友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并发挥校友在学生成长引领、创业就业等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依据学校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单位指学校各学院(部)。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三条  学校校友工作由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各单位校友工作由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牵头,校友总会办公室协调,建立本单位校友工作组织机构。

第四条 各单位设校友工作负责人1名,由本单位确定一位处级领导担任,设联络员1名,负责与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的联系。

第三章  职责分工

第五条 校友总会办公室职责

1.负责制定学校校友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校友工作网络和校友工作制度。

2.负责微信公众号,校友总会网站,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更新和维护。

3.加强对各地校友会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促,联合校属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定期走访各地校友会,积极参加地方校友会活动。

4.协调校属各职能部门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促进校友及校友企业与学校在产学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5.做好毕业班校友班级联络员聘任工作,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体系。

6.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接受校友捐赠,加强学校与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合作。

第六条  各学院校友分会工作职责

1.成立各学院校友分会,制定本单位校友工作年度计划,积极支持学校组织的各类校友活动,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2.依托母校组织校友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活动,支持校友事业发展。

3.协同推进校友联络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校友的影响和优势,广泛联系各行各业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招聘会,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4.协助教育发展基金会整合校友资源,拓宽社会捐赠渠道,做好捐赠项目管理工作。

5.协助校友总会办公室开展校友联络员聘任相关工作,组织毕业班校友联络员及时掌握同学动态信息和信息变动情况,协助健全、更新相关校友信息。

6.完成其它与校友相关的工作。

第四章  工作机制

第七条 学校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校院两级校友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年校友工作。

第八条 各单位在成立校友分会组织或开展校友活动时,应及时报备校友总会办公室;各单位开发捐赠项目,应及时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进行沟通。

第九条 学校每年对校友工作业绩突出的学院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第十条  各学院校友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评选“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校友工作先进个人”的依据和条件。

第五章

第十一条  办法由西安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