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长安区疾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拟定511日起在我校长安校区实验楼,统一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与地点

时间:拟定 511日—12

地点:长安校区实验楼负一层(东入口排队)

二、接种人群

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的长安校区师生、各单位临聘人员及常住长安校区教师公寓教职工家属。

三、接种禁忌症

根据已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以下情况人群暂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1.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成分为磷酸氢二钠、氯化钠、磷酸二氢钠、氢氧化铝),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过敏性休克、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3.妊娠期妇女。

4.有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

5.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者。

6.已知或怀疑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者。

7.使用抗肿瘤药物等免疫抑制剂者。

8.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出血性疾病者。

9.临床医师或接种工作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者。

四、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前一天注意休息,不可熬夜,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

2.接种前三天内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品。

3.请勿空腹接种。

4.提前沐浴,整理个人卫生,穿着便于穿脱或袖口宽松的衣物。

5.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前,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的告知相关信息,尤其是有发热,急性细菌、病毒感染以及慢性疾病的患者,不可隐瞒病情。

6.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受种者如出现面色苍白、出汗、四肢湿冷、皮疹、脉速而弱、发绀、面部和喉咙肿胀、呼吸困难等症状,请马上找医生处置。

7.接种后当日注射部位要保持干净卫生,不清洗、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

8.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的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9.接种后个别人会出现发热、局部红肿疼痛或出现其他更严重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防延误病情。

10.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主要措施之一。接种后仍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11.请接种人员服从现在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照接种流程进行,如有疑问及不便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并寻求帮助,

五、接种流程

1.预约。微信搜索“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小程序,实名注册后点击【去预约】,首先完成【企事业单位员工绑定】,企业名称:西安财经大学,企业邀请码:eew6。点击【个人新冠疫苗接种】按钮,进入疫苗预约界面,按照步骤点击【下一步】按钮完成健康调查表、接种前承诺书和风险告知书文件相关信息填写,完成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疫苗预约列表界面,选择【可预约】日期,点击【立即预约】按钮,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按钮。返回首页点击【我的预约码】生成“接种码”,作为预约凭证及身份证明。

2.签到。受种师生、教师家属携带身份证、手机到疫苗接种现场,出示小程序“接种码”进入签到区,扫接种码、刷身份证,完成签到。

3.预检。出示小程序“接种码”并完成扫码,预检医生询问,受种者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和禁忌症,医生给出医学接种建议。

4.接种。受种者出示小程序“接种码”并完成扫码,接种医生核实信息后,扫描疫苗二维码,完成接种,并提交接种信息。

5.留观。根据指示移步留观区,受种者完成留观后,须进行留观登记,并出示小程序“接种码”完成扫码后方可离开。留观期间如有不适或异常反应,及时找医生处置。

六、接种提示

1.目前西安市有大量群众在接种疫苗,新冠疫苗预约系统负荷非常高,可能会出现反应缓慢、系统停顿等情况。如遇此情况,请受种师生耐心等待,在排队期间多次刷新即可。

2.校医院根据当日发放疫苗数量,确定预约人数。师生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进行预约,已预约师生请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接种,未预约到的师生请耐心等待,注意刷新预约界面,待再次发放时进行预约。

 

 

                               校医院

                               2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