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发表新年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改革创新再出发  攻坚克难齐奋进

                                               ——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当初阳透过神禾塬上的薄雾,洒满美丽明媚的西财大校园,2021年如期而至。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在这场“大考”面前,财大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展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学校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各类演练,举全校之力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众志成城、不负初心,学校行政后勤全面复工最早,学生返校时间最早,返校学生最多,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全面达标且居于省属高校前列。防疫工作多次得到上级领导表扬,这都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校师生。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2020年刻骨铭心的记忆,即将沉入历史的封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获得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党建领航,思政铸魂。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讲好抗疫·脱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系列活动,切实推动三进工作;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召开学代会、研代会,汇聚青春正能量,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立德树人,谱新华章。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内涵发展重视质量立校,坚持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深度推进依法治校,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向目标更进一步;召开2020年研究生工作会,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新局面;坚持育人为本,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开启教育教学的深刻变革;签约多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学校科研氛围日益浓厚,纵向、横向科研立项和经费增幅明显;“两刊”影响因子再创佳绩,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学生在各项赛事中频传捷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签署国内外多项合作协议,社会办学资源、校友资源有效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协同创新成果举办校园足球联赛、校园马拉松全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等活动,丰富体育文化建设;长安校区研究生公寓正式开工建设,创新创业园已局部开园,雁塔校区培训中心公寓楼顺利通过验收,后勤服务保障功能不断增强;精准扶贫赢得上级肯定,助力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教职工收入水平有了新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全体师生的努力和汗水在此,我们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必定会深刻地影响人类历史进程岁月将记住我们每一个人在2020年的思考、选择和行动。2021年是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扛起责任使命,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我们再次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同仁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幸福!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