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疫情不断出现。随着2021年元旦临近,人群流动性增大,各类聚会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重申如下:

一、明确总体目标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元旦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出现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

二、减少各类大型活动

各部门、学院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能采取线上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各部门、学院一律取消集体慰问、联欢、聚餐、培训活动。确需举办活动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组织或承办200人以上的大型线下活动,或者有境外、省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与的,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提前5日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实施。

三、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全校各级干部与党员同志带头在市内过节,师生员工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原则上不得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国内外地区,确需出省的,要向所在部门、单位报批,由部门、单位向学校疫情防控教工组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职工按要求自行居家隔离十四天,做两次核酸检测,学生不得出省。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范措施

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要加强校园及学校各家属区人员聚集性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测温、扫码等查验措施,相关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重要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相关部门要做好教室、图书馆、校园超市、食堂、浴室等重要场所每日通风、保洁及消毒等工作。

五、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各部门、学院要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教育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外出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得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国内外地区旅行,确需出省的,要如实向所在学院报批,由学院向学校疫情防控学工组(学生处)报备。

六、做好新冠疫苗注射各项准备工作

校医院要主动和学校驻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联系,积极做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准备工作,制定疫苗接种专项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收集、报告重点人群接种信息,认真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等工作,配合宣传部共同做好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

七、切实加强监测检测力度

各部门、学院要及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排查要求,认真做好入境人员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与信息报告工作,落实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八、强化加强值班备勤工作

各部门、学院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元旦期间,校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按时认真做好交接班;各部门、学院要明确假期值班负责人及联络人,每天要有1名负责同志在岗班,及时妥善处置遇到的问题

 

                              西安财经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