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幸福生活,法治同行”为主题,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十九大法治文化建设,促进民法典精神融入校园文化生活。

二、活动内容

2020年11月1日前,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照片、短视频、海报、动画等摄影、设计类的法律主体原创作品,前期学生线上投稿,后期将举行线下法律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将以学校为单位在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上播放。

三、作品类别及具体要求

1.“幸福生活,法治同行”微视频创作作品

作品体裁:专题纪实片、公益广告片、动漫、MV、微电影等。

作品要求:作品要求时长为五分钟以内。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2.“眼法言法”摄影、海报作品

作品要求:可以拍摄人物、事件、场景,可以是单张摄影照片,也可以是一组(最多不超过六张)有关联的照片。内容均须客观真实,不得利用电脑软件虚构画面;需注明拍摄时间、地点,摄影构思可做适当备注说明,摄影作品不得加水印,要求像素高度清晰。作品文件格式为JPG格式。

四、活动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日

五、活动报名方式

各学院参赛选手将姓名、性别、院系年级、联系方式、参赛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学新闻中心邮箱处2696958961@qq.com

六、活动流程

1.即日起至11月1日采取线上征集的方式收集各位参赛选手作品

2.入围作品将于11月4日参与线下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届时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参赛作品的创作内容、背景、目的、创作心得进行进一步阐释分享,并由相关评审人员根据作品进行打分评比,最终获奖作品优秀者将以学校为单位在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上播放。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

注:参赛作品若为纸质,请将作品送至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工委办公室102

 

                                      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普法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0年10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