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通知》(陕教财办〔2020〕25号)和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1年省级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陕财办预〔2020〕77号)有关精神,2021年省级部门综合预算实施预算一体化改革,将项目库、部门预算、专项资金预算、人员台账、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等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系统。全面实施项目库管理,全部预算支出都以预算项目的形式纳入项目库,实行动态滚动管理。预算编制坚持无项目,不预算;无细化,不预算,所有预算支出必须从项目库中挑选预算项目。

项目库项目分为:人员类项目、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三类,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是指各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项目。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各部门日常运转类项目由学校直接填报,各相关业务部门本次在填报《2021年项目申报表》(附件一)时,只填报人员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包括:购置专项(图书、一般设备、家具等)、实验室建设专项、信息化建设专项、维修改造专项、基本建设专项、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学科建设专项、专业建设专项、校园网络运行维护专项。

为了做好我校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上报工作,各部门要在今年《关于做好2021年项目申报及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申报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7月30日学校官网)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按轻重缓急合理排序,根据往年各部门专项经费预算情况和2021年部门重点工作择优选择项目,确保申报项目为2021年急需实施的重点必要项目。对于不符合学校事业发展方向、暂时不具备实施条件、项目论证不充分、绩效目标不明确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

现将《2021年项目申报表》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的具体填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年项目申报表》

1.《2021年项目申报表》包含四张子表:项目申报模板填报说明》《项目基本信息表》《项目资产配置表》《项目绩效目标表》,各部门根据第一个模板说明填报后面的三张表。

2. 《项目绩效目标表》中的绩效目标要细化量化、合理可测,要与预算资金相匹配,与年度工作任务相对应。具体可参考《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参考模板》(附件三)

3.各部门应于2020年10月7日下午4:00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计划财务处资金管理科(B座109或108)邮箱(cwc@mail.xaufe.edu.cn)。联系人:王晖81556158-819、18909275279;张幼娟81556158-818、13991226819。

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各部门凡需要在2021年进行政府采购的项目(货物、服务20万元以上;工程30万元以上),须填报《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汇总表》和《2021年政府采购(资产配置)预算明细表》。

2. 《2021年政府采购(资产配置)预算明细表》中相关项目列有下拉菜单,各部门可以根据下拉菜单进行选择填报。

3.按上级文件有关精神,没有按要求填报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学校在2021年一律不予安排政府采购。

4.各部门于2020年10月7日下午4:00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国资处政府采购事务科(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437),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 81556200,邮箱:gzc@mail.xaufe.edu.cn)。

附件:

附件一:《2021年项目申报表》

附件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三:《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参考模板》

 

 

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