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用户:

我校咸宁路和小寨东路65号家属院校园网光缆,分别于9月12日和9月13日因市政施工被挖断,同时受影响的还有理工大学金华校区以及小寨东路沿线的部分单位。经线路维护人员仔细巡查,9月14日基本确定了两处断点位置:65号家属院断点位于小寨东路与博物馆十字东北角违建拆除施工点,咸宁路家属区断点位于咸宁路理工大金花校区南门附近地铁六号线附近。

目前,两处断点维修进展情况如下:

1、经抢修,65号院高层9月14日晚22时光缆线路接通,65号院其他楼宇9月15日早8点接通。但9月15日16时同一断点处再次被施工挖掘机挖断。中心已和施工方交涉,待施工方土方施工完毕后维修人员尽快进场进行光纤熔接。

2、咸宁路家属区断点位于地铁六号线施工围挡处,目前已开挖,我校光缆线路原有管道已破坏,在地铁施工结束前将无法使用此处管道。中心一方面督促地铁施工方尽快协助建立临时连接线路道,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寻找其他替代线路,争取尽快恢复。

2020年西安市为了迎接十四届城市运动会,对全市范围内实施“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施工单位涉及电力、通讯、市政、地铁、拆迁的等多个部门。我校校园网出口至各家属区光缆总长达40多公里,自疫情复工以来,各家属区光缆已被挖断10余次。中心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但由于维修过程中不可控因素导致修复工作无法及时进行,随着临近年底施工高峰期即将到来,不可避免还会有类似事件发生,希望各位用户谅解。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