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指南公告》(以下简称《指南》)已发布http://keyan.xaufe.edu.cn/info/1075/2474.htm,为了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须在西安市行政区域。为提高申报质量,本次申报实行限报,限报指标结合西安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课题申报数量及往年课题结项的质量等因素确定,详见《2020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指标表》(以下简称《申报指标表》)。

2.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题目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在汇总表中明确填写学科分类及指南题目,并只填一项。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3.基础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及前期成果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4.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未结项者或者未通过结项评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5.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不能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按要求填写《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立项申请书》)及《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论证活页》)。《立项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打印,中缝装订,本人签名。申报时须提交《立项申请书》2份、《论证活页》一式4份及电子版(excel格式)。申报人须严格按照指南学科分类、指南题目、研究类型填写,不得随意填写,否则不予受理。

2.各部门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统一填写本单位《2020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并汇总纸质及电子资料。《指南》《申报指标表》《立项申请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可通过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或关注“西安智库”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

3.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集中受理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21日,各单位组织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4.申报课题电子版汇总要求:

一级文件包:单位名称

例:××学院

二级文件包:课题主持人姓名

例:张三

二级文件包内包含两个文档:

课题主持人姓名: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

课题主持人姓名: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论证活页

例:张三: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

张三: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论证活页

三、注意事项

1.防疫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来申报前请电话预约,避免聚集申报。

2.请各部门提前将申报材料按照指南的课题类别做好分类,《汇总表》也请按照指南的课题类别分类填写。

 

其他未尽事宜请于科研处科研科联系

联系人:郭惠 李琦

联系电话:81556179

电子邮箱:XCXMGL@126.com

 

                                 科研处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