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近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材司函〔2020〕30号)精神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新冠肺炎患病家庭学生专项资助

(一)申请对象

学生本人或与本人共同生活的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冠肺炎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每生(户)给予专项资助金2000元。

(三)申请流程

1. 学生本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西安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补助金申请表》(见附件1),同时提交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相关确诊证明电子资料(医院病例资料或诊断证明的扫描件或照片)至本学院辅导员处。

2. 学院审核上报

学院辅导员初审学生提交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填写审核意见,于2020年3月3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329908123@qq.com。

3. 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学院上报材料,经核实无误后,将专项补助金发放学生个人学子卡账户。

二、湖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疫专项补助

(一)资助对象

2019-2020学年认定的我校生源户籍所在地且现家庭所在地为湖北省所属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湖北籍精准资助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每生补助500元

湖北籍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补助300元。

(三)资助流程

在前期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信息和近期针对疫情摸排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学院核实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防疫专项补助发放至学生个人学子卡账户。

、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

(一)申请对象

因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失业、无法正常生产而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具体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给予资助。

(三)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西安财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2),递交至本学院辅导员处。

2.学院审核上报

学院辅导员初审学生提交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填写审核意见,于2020年3月3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329908123@qq.com。

3.学生处审核

学生处审核学院上报材料,经核实无误后,将临时困难补助金至学生个人学子卡账户。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摸清学生实情,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提取受助学生名单等方式简化专项资助的申报流程,高效扎实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各学院要在生活上帮助、学习上支持、心理上抚慰、就业上助力,全方位关爱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战“疫”力量,坚定战“疫”信心。


学生处

2020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