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环境发生变化,促进就业工作压力增大,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陕教生办〔2020〕1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责任机制

各学院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健全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和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全院教职工关心、支持就业工作,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压实责任,制定疫情期间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并于3月20日前报就业中心备案。

二、保障就业工作渠道畅通

各学院要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就业微信群或 QQ 群等网络化手段保持与毕业生之间的互联互通,密切联系毕业生,特别是未签约毕业生、家庭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确保毕业生就业动员充分,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确保就业信息供给充分、渠道畅通;确保就业帮扶落细落小,“一生一策”“一生一档”落到实处;确保随时掌握未签约毕业生动态,及时督促提醒参加网络招聘会、投递简历、面试、签约等。

三、强化数据统计与报送

   各学院要积极鼓励毕业生签订协议,充分保障毕业生权益得以维护。从3月19日开始,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每日15点前需统计和报送所带毕业生的签约情况,积极督促毕业生在智慧就业平台填报就业信息,学校将对未按时报送的学院及辅导员予以通报,并作为各类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登录https://jinshuju.net/f/2lOfeY,密码为:请联系就业中心,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填报信息。

 

四、组织参加网络招聘会

各学院要充分使用我校智慧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发布的就业信息,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及社会各部门、各用人单位组织的网络视频招聘会和在线宣讲,有条件的学院可以举办专业对口的网络视频招聘会,或就业基地等长期合作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

学校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招聘会时间

合作平台

规模

3月4日

猫头鹰云人才

260家

3月18日

易校招

200家

3月26日

猫头鹰云人才

300家

4月8日

智联招聘

200家

4月22日

快招聘

200家

4月29日

智联招聘

300家

五、加强宣传线上就业指导学习资源

学校借助社会力量,建成多个就业指导学习资源库。和北森生涯合作,免费开通“北森吉讯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测评学生职业能力水平,提供自我认知自我提升的机会;和小灶能力派、睿新中科、仁能达教育等合作,免费提供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网络慕课资源;和信恒教育合作,免费开通国考面试、省考笔试等备考网络直播课程;和文都合作,免费开通考研复试调剂网络课程。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引导学习,特别是部分针对低年级学生的指导学习资源。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学习链接如下:http://www.xaufejob.com/detail/news?id=431121&menu_id=&type_id=3484

六、大力拓展就业渠道

主动联系就业基地和实习基地,“走出去,请进来”,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空间,建立网络招聘联系。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基层、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业等就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上基层项目。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加大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力度。做好考研复试调剂、出国留学、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等相关咨询及服务工作。

 

                       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