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会、全校女教职工:

2019611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科学研究作风学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近日,为激励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共同提出,倡导科技报国,倡导严谨求实,倡导潜心钻研,倡导理性质疑,倡导学术民主,弘扬老一代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立新功。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优良的学风作风,自觉践行“五倡导”,在疫情防控中聚焦主业主责,担当起时代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值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之时,我们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女教职工责任担当,校工会于近期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自觉践行‘五倡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上答题活动。

参与方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本人所属分会和真实姓名,进入答题界面,每人限答一次。试题类型为填空题,共计100分。答题之前,请认真学习相关链接知识(附件12),做好答题准备。

答题截止时间:2020229日。


 

 

    

              校工会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