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机关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倡 议 书

 

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及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全面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党委向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担当,筑牢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机关党支部要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敢于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机关先行”,做到组织动起来、党员站起来、党徽亮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

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率先垂范,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及时抓好稳定,全力以赴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要冲锋在前,不畏困难、主动历练,经受住考验,不折不扣落实每项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应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唱响“我是党员我先行”,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做好防控、带头宣传政策、带头维护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引领导向,把牢舆论宣传主阵地。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疏导师生恐慌心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校园环境和社会大局稳定。机关党支部要注重挖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以典型引领,以榜样带动,坚定西财大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西财大人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与干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中共西安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