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大疫控发〔20205


关于对近期返校职工进行医学观察

等问题的紧急通知

各相关工作组、校属各部门:

近期已陆续有职工(家属)从外地返回学校,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妥善安置返回职工和家属,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按照学校安排,请各部门通知本单位在西安市以外地区的教职工暂停返回西安。

2.凡涉湖北省(武汉)已返回的职工(家属),不论是否居住在校内,首先要与本部门领导及负责信息报送的人员联系,如实报告自己的行程、随行人员人数等详细信息。

在本校居住的人员,不得直接进入学校校区、家属区,由所在部门或本人提前联系学校疾控领导小组医疗组(联系人赵晓地13991158352、马晓光13772099628)。未联系医疗组者,各家属区门卫如有发现,要第一时间报告医疗组。医疗组将按照属地疾控部门的要求,及时对相关人员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安排。

在校外居住的人员应在报告所属部门的同时,务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个人信息情况,不得谎报、瞒报、不报。

3.归途未经过湖北省境内已返校的职工(家属),返回西安后同样要及时与本部门领导及负责信息报送的人员联系,如实报告自己的行程、随行人员人数等详细信息。需要进入校区或家属区,应提前与本部门领导联系,由所在部门派人核实其身份,经过门卫登记返回地等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后,由所在部门接应人向其提出居家自行隔离观察要求后,放行进入家属区(或者校区)。

在雁塔区居家自行医学观察人员返回后,留观人员还要及时与所在家属区后勤处物业办联系,由物业办统一上报所属社区。

不在本校家属区居住的职工,返回西安后在报告所属部门的同时,应及时报告本人驻地所在社区。

4.请各部门全面掌握返回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学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稳定办),并主动关心返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做好其生活照顾。

5.关于对房屋出租人的管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房屋出租人首先要通知未返回西安的租户近期不要返回西安;房屋出租人要按“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租户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房屋出租人要对租户在校内居住期间的各种生活等负全部责任;如果租户在校期间发生各类事故等全权由房屋出租人员承担责。

已经返回西安的租户。从湖北省(武汉)返回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家属区,待校区、家属区解禁后方可进入;从其他地区返回的租户,由我校出租人做工作,劝其不要进入家属区居住。如要居住,必须进行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间的生活及居家隔离问题,全部由出租人负责,确保全天24小时不出家门。租户在医学留观期间如出现任何异常问题,出租人要承担全部责任。租户进入校门时,我校出租人必须告知本部门领导和信息报送的人员,出具其未涉湖北省证明,并详细登记。门卫要严加检查,详实登记、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家属区。

 

                                    西安财经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