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陕教明电〔20201号)《关于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号),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

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原则,加强领导、建立预案,关注疫情变化,加强疾病宣传,及时启动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成立领导小组

根据上级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西安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组、保障组。

  长:杨涛 方明

副组长:凌喜春 阎东明 薛 博 孙宝柱 李 萍 李佼瑞 傅 彤 吴旺延

 员:党委(校长)办公室、稳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院长、主任、党委书记。

1.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稳定办),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协调组织,加强值班备勤,督促各部门按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办公室主任:赵卫军 副主任:边志锋

2.防控组由校医院、学工部、研究生部、教务处、后勤集团及各学院组成,主要负责对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及相关部门,负责疫情检测筛查、信息收集报送、防控宣传教育,根据要求开展疫情防控。

组长:赵晓地 副组长:康国伟、冀伟鸿

3.保障组由保卫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组成,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与流动人员管理。

组长:李新宇 副组长:李涛、冀伟鸿

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

三、防控工作要求

(一)加强健康教育

1.摸清寒假期间留校学习生活的学生(含留学生)情况,通过走访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学生防控工作;做好外出研学师生去向登记工作。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学工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医院、各学院

2.针对外出旅游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学工部、各学院 、各部门

(二)做好值班备勤

1.制定专项工作预案,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稳定办)牵头,校医院、学工部、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协调配合,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负责单位:办公室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稳定办)、校医院、学工部、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处、保卫处、后勤集团

2.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负责单位:办公室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稳定办)、各部门、各学院

3.加强各校区、各家属区门禁管理与流动人口管理

负责单位:保障组

责任部门:保卫处、后勤集团

(三)加强监测筛查

1.做好出省人员统计报备,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开学前加强疫区返校师生检测筛查,有发热或疑似患者待康复后再返校。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各部门、各学院

2.建立武汉等疫区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台账,逐一登记,不漏一人。发现疫情、及时报告。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各部门、各学院

(四)加强保障联动

1.根据防疫工作实际,做好专项预算,保障资金与相关设施设备及时到位。

负责单位:保障组

责任部门:财务处、国资处

2.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以及其它疾控部门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负责单位:办公室、防控组、保障组

责任部门:各部门、各学院

(五)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1.及时梳理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包括师生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等;建立应急预案,保障及时响应实施。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教务处、学工部、各学院

2.加强发热门诊的值班力量,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学工部、各学院

3.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一是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二是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三是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四是要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加强自备水源防护,做好供水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饮水机等)清洁、消毒工作。通过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提供的学生生活饮用水开学前必须监测合格后才能使用。

负责单位:保障组

责任部门:后勤集团

4.设置独立隔离空间和区域,储备足量的防护用品、消毒剂、体温计等,洗手间必须配备肥皂或洗手液。

负责单位:保障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后勤集团

5.做好返校学生传染病筛查、隔离上报、日常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负责单位:防控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学工部、各学院

6.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工作,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营造干净卫生环境。

负责单位:保障组

责任部门:校医院、后勤集团、各学院

(六)及时报送信息

各部门、各学院确定一名联络员,自2020123日起,各部门、各学院应及时将武汉籍学生情况、教职工情况以及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校总值班室,由总值班室报告省教育厅。各单位联络员请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西安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微信群,以便联络工作。

                                               

 

校总值班室电话:81556666

省教育厅工作日上班时间:029-88668891(兼传真)

省教育厅节假日及休息时间:029-88668814,传真:029-88668815

 

                                                    西安财经大学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