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的国庆假期,现将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有条件的学院在国庆当天组织在校研究生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教育研究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2.排除隐患,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生特点,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伤害发生,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或保卫处值班人员报告;

3.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学院要全面掌握研究生假期期间的动态。研究生离校外出或回家,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对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联系,查明原因,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请假不按时返校的学生,按有关规定处理。

4.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各学院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5.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研究生返校人数的统计工作,将统计结果于108日上午11点前报研究生院学生科。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