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秋节放假期间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913日(星期五)至915日(星期日),共三天;

2.2019级本科新生正常军训,参训干部正常上班。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工作

1.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2.增强学生大局意识。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做不利于社会安全稳定的事情,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

三、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要求

1.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稳定安全的有关制度和要求,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将学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2.放假前对学生及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排查并及时消除稳定安全隐患。

3.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去向,并加强与公寓管理人员沟通。

4.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要以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诈骗、防食物中毒和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提醒教育学生,外出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到情况不明的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区域游泳、戏水,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5.放假期间,除正常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出游等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6.将落实学生离校去向登记制度,组织学生认真填写《2019年中秋节假期学生离校去向表》,掌握学生离返校时间、目的地、联系方式。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对未经准假擅自提前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西安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严肃处理。

7.放假期间,除在岗的参训干部外,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如实上报。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并将统计结果于916日上午9时前发至学生工作部电子邮箱xgb@mail.xaufe.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