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使全校教职员工过一个祥和节俭、廉洁文明的节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严防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和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纠“四风”转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紧绷纪律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节日腐败”。

1.严禁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2.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3.严禁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4.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6.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及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7.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含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电子红包)、土特产品以及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8.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9.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坚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不但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监督举报电话:13572577588、13991915652

监督举报邮箱:jw@mail.xaufe.edu.cn

 

 

                               中共西安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