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体顶端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和推荐2019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的通知》要求,现开展2019年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主要针对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主管、建设或运营,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优秀信息化项目、应用服务和创新成果。征集项目主要包括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数字经济、网络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等五类,具体要求如下:

1.智慧政务类

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公共安全、食药品安全等领域中,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与政务服务融合创新,对增强政务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起到示范引领的、创新治理方式的信息化工程、项目或案例。

2.智慧民生类

在健康养老、教育文旅、社会保障、社区服务、节能环保等民生领域中,积极发挥信息化支撑性和带动性作用,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起到创新引领作用的应用型信息化项目。

3.数字经济类

推动数字产业化的重大项目、成熟案例;积极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信息消费、交通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中,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起到创新示范的相关项目、技术、产品或案例。

4.网络基础设施类

5G网络、量子通信、未来网络、北斗卫星、功能性平台、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中,积极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对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起到重要保障作用的关键技术产品和重大工程项目。

5.产业互联网类

在企业上云、能源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等领域中,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助力陕西产业互联网发展和品牌企业建设的优秀项目。

二、征集方式

1.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由省级各部门和地方网信办组织申报和推荐。申报单位可选择从项目所在地网信办或所属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2.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2019年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申报表》(附件1),提交至推荐单位,经推荐单位初审盖章后统一推荐报至省委网信办。

3.由省委网信办组织有关专家,从各单位、各地区推荐的名单中遴选出优秀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参加“2019数字陕西建设峰会”,并进行大会发布。

4.编印“2019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册”,组织有关媒体向更大范围进行宣传推广。

三、有关要求

1.请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组织做好本次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申报推荐工作。做到规范操作,严格审核资料,确保申报材料客观真实。

2.请各相关部门于9月6日12点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至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楼409-1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netc@mail.xaufe.edu.cn

人: 王西平

联系电话: 81556455

附件:2019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申报表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9月5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