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官方抖音于2018年8月试运营,今年3月正式开通以来,一共发布了115条抖音作品,粉丝1.1万余人,视频总播放量290万余次,共获点赞量5万余次,其中有54条抖音播放量均上万,学校的官方抖音已成为宣传学校、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的重要平台。经研究决定,学校将开展官方抖音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随着互联网视频发展的多元化和新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短视频由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长较短受到了大学生的喜爱。为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大学文化精神展现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反映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面对我校师生、校友开展抖音短视频大赛

二、大赛内容与要求

(一)视频要求:

内容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向上;画质清晰,时间不得低于10秒、超过60秒,必须为原创视频。音乐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音乐也可使用官抖同款音乐拒绝低俗音乐。

(二)题材:

1.展示西财大师生才艺;

2.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大学生活,讲好西财大故事;

3.展示自己班级、专业、学科特色;

4.“夏季短学期”、“暑期三下乡”内容;

5.以案释法、法治故事、法治人物、法治活动剪影为内容;

6.分享校园内外学习、生活的场景;

7.正能量、弘扬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三、投稿日期及方法

(一)投稿日期

除题材5.以案释法、法治故事、法治人物、法治活动剪影为内容提交时间为8月30日外,其他题材作品投稿截止时间均为10月10日。

(二)投稿方法

@西财大官方抖音“西安财经大学”(抖音号:XUFE1952,每人最多可提交2部作品。

四、评审奖励

投稿结束后,宣传部牵头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抖音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给予精美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