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总体网站建设水平和安全运行管理水平,规范校内各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流程,更好地发挥学校网站的宣传与服务作用,学校于今年启动了网站集群系统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数据基础平台建设、主站、新闻网和校内56个二级网站建设及数据迁移工作。基本建成了以学校主站为统领、技术标准统一、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安全高效的站群系统。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站群管理系统4月23日上线,开始全面投入试运行。各部门要加强对各自部门网站的管理,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坚持“谁使用、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真正把各自管理维护的网站建成内聚文化、外树形象的信息发布窗口。为确保该项工作正常运行,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1、各部门主要责任人为部门网站的第一安全负责人,责任人需对部门网站信息发布新闻内容严格把关,严格遵守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加强新闻内容审核,严禁发布含有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良信息,不得发布涉密信息或敏感信息;如果责任人因没有对新闻内容进行审核发布,部门网站发布的不良信息造成较大影响或重大事故时,主要责任人需承担相关安全事故责任。

2、各部门责任人及信息员需定期更换网站后台管理密码,严格确保登录账号密码安全;如果因用户账号和密码泄露,造成子站或整个站群系统受攻击、栏目遭破坏、信息丢失、不良信息被发布等,责任人需承担相关安全事故责任。

3、各部门通过网站后台上传附件时,附件上传前必须严格杀毒,确保“站群系统”平台整体平稳安全运行。

4、各部门责任人及信息员如岗位发生变更时,必须及时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对相关帐号进行权限变更处理。

5、学校对仍未迁入站群系统的部门、学院、科研基地等网站,将实行关闭网站限制,各部门请及时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进行新版的建设和数据迁移。

6、学校近期将会组织对站群管理系统进行培训,请各部门及时确定部门网站管理人员名单,届时按时参加培训会议。

学校“站群系统”建设基本完成,但由于时间紧,对迁入站群系统的主站及二级网站可能存在栏目缺失或信息不全等问题,请大家发现问题,及时与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互相沟通,尽快把我校“站群系统”平台建设好。

 

 

 

                校长办公室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4月23日